心得分享-99.9.25-布施組99.9.25 布施組組長:龍自儀   副組長:沈麗如  小文殊:呂梅香冠杅師姐: 到圓光假日佛學班上課,已經上了一年了,對聽聞佛法,感到法喜充滿,感謝圓光寺、法師們及替我們服務的師兄姊們。我有所感觸:在家好比孔雀,身雖美但不自由,出家好比野雁,野雁自由自在遠高飛。 華恕師姐: 一個星期來上一次佛學班,覺得自己幸福、幸運。平常要聽聞佛法真的很不容易,阿含經告訴我們「端坐聞法如渴飲,一心入於語意中。」我好渴好想多多喝水喔!感謝覺華法師讓我G2000們解渴。惠琴師姐: 鏡如淨水拂塵面,理通體現相合用, 擔起資糧化無為,所知所證契佛心。 吉祥韻中唱吉祥,禮敬三寶真吉祥, 上師納受慈悲愍,護法擁護常吉詳。 種子入土要紮實,學佛入心要專一,克服我毒重實踐。  放下是功夫,反省是增益,不放逸是佛,盡其在我是道。  莫放棄!莫放棄! 自儀師姐 : 現時社會當中能夠用欣賞的、無染著的了解我們眼前所見的一切,只是暫時的一個假像西服,暫時的一切都是在演戲,演什麼戲呢?無常、苦、空、無我、緣起性空的戲。所以菩薩能夠在世間任何的場合裡去成就自己的法身慧命,引導眾生走向善的、光明的,這就是無染著的功夫。 菩薩覺悟了生死真相以後,他不會厭惡這個世間,不會厭惡輪迴,陪我們一起輪迴,引導我們向善、向光明。當每個人都有善心、善念、善行,這個世界就是極樂世界;每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來,孤孤單單的去,沒有人陪伴你,佛法就是要訓練我們了解生死,不畏懼生死,進一步享受生死;在生死當中,才能夠去利益眾生,接觸結婚眾生,布施眾生。麗如師姐: 釋迦牟尼佛入滅時,告誡弟子以戒為師,看到一切惡比丘,要默檳,隨時住於四念處,心不放逸。我們要依教奉行,隨時精進,生生世世憶念佛。 碧雲師姐: 佛教各宗大意課裡提到:「內心平等是功,外行於禮是德」體會到學佛是要修正自己的行為、言行;不論學位多高,自視驕慢或行為不拘,都得修正,行為恭敬、謙虛才算是真正的佛弟子。 佩琪師姐: 人活在世上,看到生老病死,剎那剎那的生滅,無法預知是否有明天,為了「齊家」我像一棵大樹,照耀著家房屋貸款中每位成員,讓孩子在我的呵護下,慢慢的茁壯成長,如今在社會上,雖非菁英,確都是規規矩矩、堂堂正正的做人;而今年歲漸長,常常思索著「生死」,何處是依怙?讓我想到順治皇帝寫的一首詩「來時糊塗去時迷,空在人間走一回.」古人云「我本不願生,忽然生在世,我本不願死,忽然死期至。」或許因緣俱足,我參加了假日佛學班,在各師父的諄諄教誨下,我受益菲淺,每次上完課,心中都充滿法喜。感謝師父讓我「一歷耳根永為道種」,也深深期盼在未來的歲月中,能夠有機會的深入經藏,智慧如海。 阿代償彌陀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91yex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